无节操者的自留地。

【晨赫角色微电影】不期而遇——剧情简介

某广告公司的市场总监高见是个风流成性的公子哥儿,一日因觉身体不舒服而去过往有过一段旧情后又恢复普通朋友关系的兽医方思齐处看诊,未有结果之下转去第一医院,为他看诊的医生是第一医院的主任李睿,一面之下高见因觉李睿是过分严肃不苟言笑的个性而随口出言调侃,李睿态度冷淡不予理睬,诊断结果无事,高见倒因此番际会颇觉有趣,玩世不恭的本性使然,让他想要以此为挑战,搞定这截木头桩子。

而令他料想不到的是,严肃认真只是李睿面对工作的一个侧面,严肃认真的背后也有温和从容的一面,只是李睿并非一个惯常喜怒形于色的人,所以高见没有想到李睿不但四两拨千斤地笑纳了他的电话骚扰,还主动邀约于他。

高见欣然赴约,却没想到他二人的第一次约会竟是逛超市采购回家开火做饭的进程,兴起之下高见下厨为两人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餐,二人把酒言欢,一来二去双双醉倒(此处省略五千字)。

既已赤膊相见,关系自是突飞猛进,二人不日同居。与此同时,关于二人有了伴侣之事也开始渐渐在他们各自的同事之间流传开来。没过多久,高见公司新进一位年轻职员舒永志,自称是他的仰慕者,大胆直言自己的心情。舒永志的到来使高见想起自己零星的几段过往,让他骤然从与李睿热烈的交往情绪中清醒过来。他自认自己是个没有真心真爱只会游戏人间的人,却终于在这一次开始质疑自己是否真的不会动情。

就在高见为自己的真心迷茫的时候,李睿身为一个对待感情刻骨认真的人,将他们的关系坦然告知了父母,想找个机会一家人见个面,他也料想到这段关系注定不会轻易被父母接受,却未想他母亲得知消息之后便对高见进行了一番调查,在得知高见情史过多,认定他为人轻浮之后,打定主意让李睿与之分手,李睿陷入第一次与家人争吵的怒火之中。

话分两头,在高见琢磨自己心意的时候,发现自己一反常态地拒绝了舒永志的示好,他认定自己的感情观陷入了大灾难,去找好友方思齐分析之时被点拨他的改变是由于心里已经有了某人。高见猜疑自己是否真心爱上了李睿,方寸大乱,在转天去公司的路上遭遇车祸。

李睿加完夜班之后返回二人同居的家中却不见人,电话也打不通,出门找人之际接到通知高见因车祸被送入他们医院,李睿焦心急返回医院,奔至手术室要求亲自为高见手术。

所幸高见受伤较轻,只是一腿骨折,李睿安下心来向他剖白了适才自己焦急的心情,高见受到触动,恍然意识到自己越陷越深,一面想和李睿在一起,一面又接受不了自己动了真心的现实,于是陷入一种歇斯底里的矛盾挣扎当中。舒永志见此情景懂得他心中已有真爱,最终放弃,递上了一纸辞呈。

李睿想要家人接受自己这段感情,故再与母亲联系试图以他与高见二人的身份共同邀请二老吃饭,却被母亲断然拒绝。李睿担心高见多想,高见口头上表示洒脱,内心却也开始意识到他们两人遇到的阻力已越来越大,不只在李睿父母,同样也在自己父母。

高见与父亲大吵一架之后回到二人的家,认真考虑起自己是否真的动了真心,却始终不能给自己一个确切的答案,他把希望寄托于抛硬币,硬币却并未落回他的手心。

而此时,围绕在李睿身边的舆论漩涡越来越大,他的母亲迫于整个家庭的压力终于忍无可忍找到他勒令他解决问题,李睿愤然拒绝,但是家庭与舆论的双重压力将他卷入其中,令他窒息且濒临崩溃边缘,终于在一次回家后对高见爆发宣泄了这股怒火。

高见眼见李睿承受的巨大压力,于心不忍,最终选择收拾心情,换回他花花公子的面具,轻描淡写地与李睿分手。李睿自是不可置信,心痛与怒火占领了他的全部理智,一气之下搬离了两人共同的家,开始拼命工作,不断用忙碌麻醉自己。

然而祸不单行,高见尚未走出与李睿分手的伤痛情绪便得知自己的母亲被查出胰腺癌晚期的噩耗,只剩几个月的时间。心痛与绝望并行,高见最终做出决定,彻底放弃对李睿的感情,完成母亲的最大愿望,向母亲心目中最渴望的准儿媳于小诺求婚。

李睿在一段时间的拼命工作后逐渐冷静下来,意识到自己当时心态的错误,想要设法去挽回这段感情,却始终无法再打通高见的电话,最终无奈,只得将满腔肺腑之言通过电话留言的方式说给他听,言语间想起二人过往的种种温馨与快乐,终于对一切阻碍和攻击学会释怀。

与之同时高见在巨大的悲痛与煎熬中进行着一切婚前准备,领证前却听闻李睿的同事告知,李睿不日即将离开这里,前去志愿援非。领证当天,高见心乱如麻,面对申请表始终写不下一个字,于小诺了解他始终放不下,便开解他抓住最后的机会,追回这段感情。

高见被一语点醒,终于确定自己的心之所向,立即驱车赶往机场,却并未在机场找到李睿的身影,最终绝望而归。

原来李睿在去往机场的途中意识到自己终难放手,所以当即决定打转方向盘,调头而回。

二人一来一去,终于在路途中不期而遇,相视一笑之间忽而将那些原本驱之不散的内心阴霾一扫而空。有些话自不必多说,而眼前的,正是又一个全新而充满希望的开端。


评论(12)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贝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