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节操者的自留地。

【臻驰】闭环(12-15)

还是没搞完,我仿佛丧失了写短篇的能力🤧

废话实在是太多了🤧


赠 @天雷滚滚 



————————



12.

 

最久的一次,林臻东停留了将近一个月。

好在那时张驰早已生活独立事业有成,不用像他小时候与父母生活在一起时一样,林臻东但凡在他家出现,都得被迫时刻做好往衣柜里躲从而避过他父母视线的准备。

 

只是事业有成到一定高度,也生出了其他不便,身为公众人物的曝光度导致的私生活逐渐透明化,张驰不说林臻东也清楚,毕竟他也是这样过来的。

 

三两天还好说,时日一长张驰也头疼,他工作忙,除了练车还要带学生,一周再赶上几天晚上要应酬的话,更没有什么时间在家。而成天让林臻东一个人待在家里无所事事实在是不合适,但带着他出去上班交际又更不可行,被媒体做文章还在其次,主要是总不能跟遇到的每个人都编造一番合理解释一个突然凭空冒出来的连体胞兄。

 

要求一个没身份证明的人出去住酒店显然是很不近人情,所以即使头疼,张驰也还是只能暂且维持着这金屋藏汉的现状,每天出门前嘱咐林臻东一句该吃吃该喝喝晚上我不一定回来,虽然他家的冰箱常年差不多只用来放酒。

 

直到有一天他灵光乍现,外套穿到一半问林臻东,“你有没有想过,去找你自己?”

林臻东波澜不惊,“不是不可以,只不过现在的那个我,还在国外。”

张驰瘪瘪嘴,扶好领子跨出门口,“今天晚上不回来吃了。”

 

林臻东看着他身上着意挑选过的西装,打理好的发型,连方巾这种细节都是花了心思搭的,更别提从来都不喷古龙水的他身上突然多出了点撩拨的隐约香气,今天晚上的行程明摆着并不简单。

 

“今晚有约会?”

 

张驰扶着门把顿了顿脚步,他设想了不少种可能,唯独没想过林臻东开局就是直球。

 

13.

 

张驰在作弊,但林臻东不知道。

此时他面前的林臻东不知道。

 

对张驰而言,当年的那场比赛事故打破了从小到大他与每一个不同时期的林臻东共同维持的某种平衡,但除了他,这就只有那时的林臻东知道。

所以自此之后,但凡再来到他面前的是早于那时的林臻东,试探之心就开始蠢蠢欲动。

 

大概撬自己墙角这种事,只有零次和无数次。

 

如果林臻东知道他这时的想法,也许会生出老大不小的人了怎么一直这么幼稚的疑惑,而不知情的林臻东看着他现在这副骚包的样子,属实好奇战胜了一切。

 

好奇,而且新奇。

 

毕竟和他在一起的张驰遑论打扮自己,修修边幅都已经是难能可贵了。

 

张驰被这一记直球打得措手不及,懵了片刻才想起来回,“是啊,当然了,你见过哪个适龄成功人士不交女朋友的?”

 

那可太多了。

不过林臻东没做表示,只是说,“不要喝太多酒,对身体不好。”

张驰很憋气,嗯了一声转头出了门。

 

林臻东在门关上的同时露出笑容来,可惜没有通讯工具可以联系未来,不然他很想给小飞发一条消息,回答他某一天发出的疑问:我爸真的不知道他每一次说谎都很明显吗?

 

嗯,真的不知道。

几十年如一日,真的不知道。

 

14.

 

所以说人真是不禁念叨,想什么来什么。

 

临近凌晨时林臻东听着外头钥匙对不准锁孔的响动过去开门,门开处张驰仰着张喝得涨红的脸摇摇晃晃,怀里还抱着个抽抽搭搭哭着的孩子。

 

张驰把孩子往林臻东怀里一塞,跌跌撞撞地扑到沙发上,“我先睡一觉,梦醒了就好了。”

 

林臻东和哭累了的小婴儿面面相觑,哭笑不得地叹了口气。

 

张驰睡醒了一觉,一坐起来就看到林臻东抱着孩子出现在他卧室门口,仅剩的希望也随着清醒彻底破产,激灵一下摸了摸自己光不出溜的肩膀,“……我的衣服呢?”

 

“在沙发上睡不舒服,也容易着凉,我就把你安置回床上了。”

张驰盯着他的目光慢慢放空,像是思考着什么,“…对,对对,咱都是男人,交个实底儿,在喝断片儿的情况下,咱都心知肚明根本乱不了性,对不对?”

 

“看喝断片儿的是谁。”林臻东严谨地回答。

 

“我啊!我!”张驰突然被戳中痛脚一样跳下床,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嚷嚷,“我从来没乱搞过!除了应酬的时候喝断片儿过几次……绝对不可能突然冒出个孩子!”

 

短暂的沉默被孩子一声啼哭凌空打破,张驰吓了一跳又莫名后悔起自己的突然爆发,赶紧从林臻东怀里抱过孩子连晃带哄。孩子乍着手哭得脸通红,一接触到皮肤的温度就本能地贴近他的胸口小脸儿一个劲儿地蹭,一只小手摸摸索索地抓挠,力气不大,但还是有点丝丝拉拉的疼。张驰嘶了一声抬起头,茫然得甚至有点无辜,“他是不是饿了?”

 

林臻东愣了一下,紧接着就听张驰再度嚎了起来,“……我靠!我不是你妈!别他妈咬啊我没奶!”

 

说真的,饶是林臻东这么多年来见惯了不少大场面,理应对张驰的色相攻击产生了一定的物理防御能力,但这个场面实在是未闻未见又过分刺激,杀伤力呈几何倍数暴增,险些把他复活甲打出来,沉吟了一下才开口,“还是先去给孩子买点必需品吧……奶粉之类的。”

 

这话倒是提醒了张驰,但是张驰斩钉截铁拒绝了林臻东陪同一起去的建议,勒令他在家看着孩子,自己套上衣服出门。

 

15.

 

买东西没有花太长时间,但是出去这一趟回来,林臻东明显发现张驰已经调整好了情绪,没耽误工夫和他说话,进门就开电脑查网页,按照教学步骤洗奶瓶泡奶粉,试完温度小心翼翼抱过孩子往他嘴里喂。

 

倒是一切顺利。

 

林臻东收拾了一下台面扫尾,出来看到张驰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托着奶瓶,抬起头看了一眼窗外,转回目光看着孩子突然说,“你就叫张飞吧。”

 

林臻东略略挑眉,“为什么?”

张驰看向他,给出一个毫无逻辑的答复,“因为我叫张驰啊。”

 

林臻东一时有些犹豫,不知日后该不该告诉小飞他的名字由来实际并未经历怎样的思考过程。


Tbc.

评论(3)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贝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