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节操者的自留地。

【主艾沈】契约情人(14)

14.

第一部分录完之后,艾伦看出沈腾心情不好,觉得状态很受影响,想着和节目组商量让他们休息一下再录第二部分,不过沈腾并不领情,他想速战速决,说早死早超生。艾伦心里直翻白眼,随他去了。
第二部分重新选择年龄段,沈腾坚持之前的想法要选14岁以上的,在节目录制的进程中艾伦当然没有反对意见,继续巩固自己优质男友的人设, 让沈腾说一不二。

然后那扇门开了。
现场一片鸦雀无声,沈腾仰起头,艾伦也仰起头。
“你们管这叫青少年???”沈腾伸着胳膊朝着现场导演求证。
青少年开口了:“下个礼拜我才过十八岁生日。”
导演的声音从镜头外响起:“你们选的14岁以上,差一天未成年也是青少年,这没毛病。”
沈腾又回过头打量了一下,啧啧感叹:“现在的孩子都是吃什么长大的?”
艾伦就很气,立刻跟着附和:“对啊!”
身高一米九二的十八岁青少年朝着镜头咧嘴笑:“你们好,我叫于小彤。”
艾伦表情复杂地说他们的开场词:“你好,现在开始我们就是你的代理爸爸……”说完实在忍不住,自己吐槽,“我十一岁的时候就当得了爹了吗?”咂么了一下又拍拍沈腾,“不过哥你十五岁的时候确实差不多能生了。”
“滚!”沈腾给了他一肘子,看着于小彤又若有所思起来,“不过这孩子我怎么看着那么眼熟呢?”
导演画外音插嘴:“他是个童星,小时候拍过戏。”
“哦!我说呢!”沈腾拍了一下手,一本正经地看着于小彤,“我可是看着你的戏长大的。”
于小彤和他握着手,点头哈腰地商业互吹起来:“我也是我也是,前辈前辈。”
艾伦啧了一声:“那你俩的成长经历想凑合上可是够迂回的。”
沈腾朝着于小彤拍了拍艾伦:“这个后辈就是你新爸爸。”
于小彤忙高兴地说:“其实我这次来录节目就最想被你们选上,结果还真选上了!我可喜欢沈哥了!”
“哎哎哎,”艾伦上前一步把沈腾拉到身后,“你这孩子,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呢?也不问问我就瞎喜欢。”
“我刚才是说真的,我真的是看着沈哥的戏长大的。”于小彤认真道,“沈哥年轻的时候可好看了。”
“真是数你会说话,”沈腾故作咬牙切齿道,“什么叫年轻的时候,我现在老了吗?”
“不老不老!”于小彤改口,“现在也好看!”
艾伦指着于小彤看向现场导演,“我真的是给自己选了个儿子吗?确定是儿子吗?”
于小彤一脸无辜的表情看着他,“那不然难道是情敌吗?”
艾伦提了一口气:“你别以为……”
沈腾立刻伸了一只手在他俩中间挥了挥,打断道:“亲子节目,亲子节目。”
于小彤相当配合似的换上一脸天真无邪的傻笑,朝沈腾两手一张嘟着嘴学小朋友的腔调,“爸爸抱!”
沈腾语重心长地拍拍他胳膊,“爸爸抱不动。”

于是开始没半小时,艾伦就后悔这个选择了,虽然主要也不是他选的,但是这个仿佛坐火箭长大的便宜儿子完全没有半点当儿子的自觉。他看着于小彤和沈腾并排坐着打游戏,不得不怀疑他们录的到底还是不是一个亲子节目,然后他坐过去,也加入了他们。
但是沈腾倒是对这个发育超标的大儿子十二分的有好感,且不仅限于打游戏一件事上。艾伦综合琢磨了一下,究其根本,可能是因为这孩子长得尤其高,对一个软体动物而言,更好挂了。
但是这叫什么事?一个合家欢的亲子节目没有什么粉色洋溢萌萌哒的亲子日常,估计录到最后他们的镜头幸存不到开播就被剪得差不多了。
可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几天下来,艾伦眼瞧着沈腾和于小彤的关系突飞猛进,临了还约好了以后要经常一起玩游戏。而这似乎并不是他的初衷。
想到这儿又绕过弯来,他本来有什么初衷?
没有吧。没有。

于是这次回家这一路上,艾伦看着沈腾一会聊微信一会打游戏的,连和他佯装一下浓情蜜意的工夫都懒得支付,不免有些牙痒痒。刚一到家合上门就开口道:“你是不是太不敬业了一点儿?”
沈腾看看他,又调转目光拍拍手:“小囧!”
小囧刚被送回家没多久,正在趴窝听见了这一声,噌地一下蹿出来,绕着他俩亲热地转圈,艾伦于是也懒得再说别的了,摸摸小囧的毛和它打招呼。

按照行程通告,录完了这个节目,很快他们就要出国接着录另一档真人秀,是以探店当地美食与异域风俗为主线的旅游类节目,他们作为其中一个单元的嘉宾,负责俄罗斯站的拍摄。同时经纪人发来消息,他们两个人首部合作的电影很快也要进入日程了,在筹备与前期堪景阶段先发了剧本终稿过来由他们提前熟悉。

鉴于他俩这戏也演了一阵子了,很早沈腾就不负隅顽抗了,得知这一系列安排也就是哦了一声,继续瘫在沙发里闷头打游戏。
艾伦伸脚踢踢他鞋尖:“大哥,你有看剧本吗?”
“没有。”沈腾在得知了电影里他们还是要演情侣这件事之后就放弃了这个打算。
“你看你这个样子,我也很怀疑你到时候是不是真能演出点深情来。”艾伦摇头叹气。
沈腾抬眼看了看他:“我对你深情?”
“是啊,”艾伦回想了一下,“别说,这本子其实还挺感人的。”
沈腾刚要张嘴,就听艾伦又补了一句:“尤其是床戏。”

沈腾白了他一眼,站起身准备回房,而艾伦看好了时机又伸腿往前一够,沈腾一个不防被绊倒,直直又脸朝下地扑在了沙发上,一句脏话还没骂出口,就被艾伦扑上来结结实实压住了,一只胳膊被挤在沙发缝里压在下面,只剩下另一只手垂在沙发外边划水一样扑腾了半天,丁点成效也没有,只能攒足真气骂娘:“你有毛病?!起开!”
艾伦与他前胸贴着后背,甚至有点悠哉:“秀恩爱的时候又到了。”
沈腾放弃了挣扎,瘫在他下头喘气:“你先起来不行吗,我快喘不上气了!”
艾伦想抓他肩膀拉他抬头,偏赶上他乱动,结果错手拉了一把他的后衣领,倒确实让他抬起了头,只是沈腾被他这么一拽,领口直勒着脖子,这一仰起头来非但没好过,反而差点儿窒息,幸好一紧绷之下第一颗扣子开了,才总不至于直接一口气没上来:“……我操,你要杀了我?!”
艾伦赶紧松开手:“我不是故意的!”然而就着这个角度,他看到沈腾适才憋气憋得耳朵尖都红了,衣领被他向后一拉,随着扣子崩开直露出一片后颈与肩背,愣了一愣,又很快反应过来:“别动!”边说边按紧了他的同时掏出手机,找准角度快速拍了一张,这回干脆连文字也没配,直接发上微博。
发送成功的同时他便点开看,秒回的评论蜂拥而至,转瞬间就成千上万。

@XXX:woc????????
@XXX:前排
@XXX:第一
@XXX:我的妈呀!什么情况!!!
@XXX:老公你在干嘛!
@XXX:现场直播???
@XXX: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XXX:嗷嗷嗷我要看正脸!
@XXX:emmmmmm背后位稳
@XXX:哎呀呀腾哥耳朵好红呀⁄(⁄ ⁄•⁄ω⁄•⁄ ⁄)⁄
@XXX:我接受不了,老公你怎么能这样对我[泪][泪][泪]
@XXX:我不管给我伦儿打call!!!
@XXX:啊好可爱的后脑勺!
@XXX:下面的是我谢谢!
@XXX:噫楼上要点儿脸?
@XXX:都走开不要耽误我们吃狗粮!
@XXX:然后呢!然后呢!
@XXX:求自拍啊啊啊!!!
@XXX:哇腾哥好白好软prprpr
@XXX:求正面日哭视角!!
@XXX:你们都有毒吧???放我下车我去幼儿园要迟到了!
……

不知是不是因为评论中的一些露骨内容,艾伦收起手机的同时感觉到自己莫名的脸热心跳,然后他发现沈腾已经不挣扎了,甚至还有点僵硬,但是他没来得及张嘴,下一瞬也僵住了。
“妈的……”沈腾毫无气势地暗骂了一句,又忍无可忍地抬高了声调,“你是属泰迪的?!能不能滚下去发情!”
艾伦一骨碌从他身上翻下来弹回对面沙发里,抓过一个沙发靠垫死死按在大腿上,咬牙坚持了两秒钟,还是忍不住争辩:“这是因为评论……反正和你没关系!”
沈腾终于得以爬起来拽好自己的衣领瞪了他一眼:“装什么青春期啊看两个黄词儿就上脑?”
艾伦瞪回去:“你不上脑你脸红什么?”
沈腾抽起一个靠垫就甩了过去:“废话!我是被你勒的!!”边说边气急败坏地走了,“赶紧撸你的吧别逼逼了!”
艾伦瞪着他上楼的背影,又气又恼,面红耳赤,又咽不下去这口恶气,于是他选择重新拿起手机挑了一条回复道:“哪次他不是哭着求饶呢?”

没过一会儿,经纪人就来电话了,艾伦扔开沙发靠垫也起身上楼,一接通对面就一阵噼里啪啦:“艾伦,那条微博是怎么回事儿?你这阵子真真假假的我也快看不明白了,但我可得提前提醒你,可千万别假戏真做,舆论的热度是一时的,别到时候该让你抽身了你反倒抽不开。”
艾伦皱皱鼻子,刚巧路过沈腾房门口,他便停了下来故意大声回:“姐,你就放心吧,我怎么会假戏真做呢?再不济我也不至于这么不挑食吧?”

答应两句撂了电话,艾伦盯着门板,而屋里还是寂寂的,饶是他又刻意多等了几秒钟,也还是什么动静也没有。倒不知为什么,心里却忽然有点不是滋味起来,犹豫片刻,还是没再开口,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

tbc.

评论(23)
热度(1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贝贝
Powered by LOFTER